不思归

【WP】热血难凉 17(完)


强行摸了一条鱼出来,今天是没时间修了,凑合看吧,(好吧我承认还是懒惰在指使着我的躯体)

@社会主义接班人 来来来总算完!结!了!

——————————

17. 一生的约定

————————————————————

“Fluke是你哥哥吗?”

Ward为Plame上药的手一顿,有不好的预感浮上心底:“Plame哥,你怎么知道的?”

“他告诉我,你们的父亲想见我一面,担心你会阻止,所以先和我打个招呼。”

“Plame哥,你不用担心这个,如果你不想见他们的话,我可以……”Ward焦急的解释道。

“我答应他了。”

画面静止了一分钟左右,Ward惊讶的表情取悦了Plame,他噗嗤笑了出来。

“你先等等。”

Plame起身离开了客厅,从卧室里拿出了一个黑色的盒子。

“我一直以为,在我们这段关系里,需要担心对方随时会变心的人是我才对。Ward,你真的没必要这么小心翼翼。”

他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枚小巧的齿轮。从颜色和陈旧程度来看,明显有些年头了。

“这个齿轮,曾经做为我爸爸的心被送给了我妈妈,后来,在我放弃工程学的时候,又被转送到我手里,妈妈让我有一天找到自己决定共度一生的人以后,就把齿轮送给他。Ward,你给了我足够的信心,让我相信你就是那个人。我希望它能把同样的信心带给你,你要相信我对你的感情,绝不会随随便便放弃。”

Plame郑重其事的把齿轮交到了Ward手心里,看着他视若珍宝的样子,微微笑了。

因为爱你,所以知道你担心的原由在哪里;因为爱你,所以我能放下我所有的不安和戒备;因为爱你,我愿意选择相信你,把自己的心完完全全的交给你;更因为爱你,我希望,你也能和我一样,相信爱情本身的样子做回自己就好。

Ward眼睛慢慢湿润了。他小心翼翼的把齿轮放到自己手心里,目不转睛的看着,声音听上去有些哽咽。

“听说兰实学院工程系一直都有一个传说,齿轮即心,心即齿轮。如果我没有去德国留学,那么我也应该在兰实念大学才对。那么今天,Plame哥就也能收到我的齿轮了。”

Plame抚上Ward的后颈,声音轻柔。“那真是巧了,如果我没有临时改变志愿,那我就是你的学长了。不过佛祖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就算在生命的某一刻擦肩而过,该遇到的人,也总会在某一天相遇的。你说呢?Ward?”

“我相信佛祖,因为,我相信Plame哥。”

“既然相信我,以后就不要再有事情瞒着我了。你要知道,你男人我是什么事也难不倒的Plame警官!”

Ward举手做了个敬礼的手势:“Yes, Sir!Plame哥,我答应你,以后,我再也不会对你有所隐瞒了。”

——————————

敲定了宴会的时间,王府上下立刻为这次难得的家宴做准备。

不止是王爷和大公子,王府所有的家仆、厨师、园丁、包括一直沉稳的管家,都对能收服Ward的Plame兴趣有加。

胖厨师搓着手站在司机身旁,激动的询问Plame的口味。司机无奈的摊手表示爱莫能助。

Fluke带着从唐人街最火爆的中餐馆请来的厨师,歉意地看着目瞪口呆一脸委屈的胖厨师。

胖厨师气愤的全程盯着外聘人员烧菜,把全部流程都记在了心里的小本本上。

暮色四合,门房拉开了银色的大门,Ward开着车一路到了主厅。

早有等待在此的管家迎接二人来到了客厅,Fluke正坐在沙发上看书,看到他们走进来,站起身友善的冲二人笑了笑。

WardPlame紧紧拉着Plame的右手,缓解了他有些紧张的心情,Ward拉着他走到另一边沙发上坐下,女仆安静的送上了茶水。

“你就是Plame吧?我是Fluke,之前我们通过电话的,我想你应该还有印象。”Fluke亲切的伸出了右手。

Plame略有些拘谨的站起来,“Fluke哥你好,我是Plame。”

Ward打断两人的寒暄:“爸爸呢?他怎么没在这里?”

“父亲现在在书房里,让你来到之后先上去一趟。”Fluke俏皮的眨眨眼,“今天下午他已经喝了十几杯伯爵红茶了,我看呀,这个家里紧张的手足无措的人可不止你们两个。”

“这老头,之前还装严肃骗我,看我上去怎么骂他!”Ward带着掩饰不住的笑容噔噔噔跑上了楼。

客厅里只剩下Plame和Fluke相对而坐。

Plame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平日里的能言善辩此刻都横在了嗓子眼儿,只能尴尬的微笑。

Fluke似乎并不介意的样子,率先打开了话匣子。

“其实我一直都很好奇,能让Ward这么多年来一直念念不忘的人到底是何方神圣。你知道的,以我们这样的身份,Ward能接触到的人和物太多太多了,眼界一宽,能入他眼的人自然就不多。直到今天见到你,我忽然就明白了。你的眼神很干净,我查过你的背景,眼神能保持干净不难,但见识过人世间的黑暗还能如此,就十分难得了。”

Fluke啜一口茶饮,看到Plame不自觉握紧的右手笑了笑。

“你不必担心,我说这话不是想阻止你们,对于你们的事,我将给予最真诚的祝福。我只是希望你能明白,你对Ward来说真的很重要很特别,我是他的哥哥,Ward虽然淘气了点,本性还是纯粹的,我希望他能一辈子幸福,但是很明显,他的幸福,只有你能给。”

他的语气里,满满的都是恳求。

Plame抿了抿嘴唇,郑重其事的保证。“Fluke哥放心,我可以告诉你,我对Ward的爱绝不会比他少多少。我们一定会幸福快乐的携手走过一生。”

Fluke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Ward的性子,过刚易折,太容易走极端。不过有你在他身边看着,我就放心了。”

二人仿佛达成了某种默契,心有灵犀的相视一笑。

楼梯口传来沉重的咳嗽声,声音太过刻意,倒更像是某种提示,昭示着主人的来临。

Plame抬起头看,一个威严的长者正站在那里,身后跟着眉眼盈盈的Ward。

那这个长者,想必就是萨特哈尔亲王了。

Plame站起身拜了一拜,亲王漫不经心的嗯了一声,慢慢走下楼梯。

管家早已准备好了晚宴,众人鱼贯走入餐厅,按主次坐下。

餐桌上大部分是中式菜肴,很明显是为了照顾Plame的口味。

Fluke看了一眼板着脸的父亲,笑着开口:“Plame,这些菜还合口味吗?”

“非常好,谢谢Fluke哥,还特地迁就我的习惯。”Plame双手合十敬礼。

“你第一次来吃饭,这都是应该的。”Fluke眼波流转,打趣的看着自己的父亲,“不过要说到感谢,那你可谢错了人了。”

“什么意思?”Plame有些不解。

“今晚的主厨呢,是父亲特地吩咐我出去找的,跟我可没什么关系。”他笑嘻嘻的道出了真相。

Plame讶异的看着主位上的亲王,他似乎是沉不住气了,掩饰般咳嗽了两声。

“食不言寝不语,Fluke,你这个当大哥的,规矩都学到哪里去了!吃饭!”

“这规矩不是早八百年前就破了吗?爸你该不会是不想看见我,才故意这么说的吧?”Ward仿佛没看到亲王一抖一抖的胡子,丝毫不避讳的给Plame布菜。

萨特哈尔眼看装不下去了,只好重重地瞪Ward一眼,然后貌似不经意地问Plame。

“我听说,Plame是Jack的得力干将,对于破案研究很有自己的一套,是吗?”

Plame早就听Ward说过,萨特哈尔亲王早年间也十分热爱案情分析,如果不是身份所限,说不定他也是曼谷第一警局的一员了。

这个亲王,看上去威严不可侵犯,骨子里却像个小孩子。Plame暗自在心里偷笑,嘴上却恭恭敬敬的应答。

“得力干将不敢当,都是局长肯提携,愿意让我在一些小案子里胡乱指挥,侥幸破了几宗案罢了。亲王如果有兴趣,我可以慢慢说给你听。”

萨特哈尔眼睛一瞪,明显不满意起来。“年轻人有本事是好事,过分谦虚可就是骄傲了!你既然有心和我说这些,待会儿吃完饭,咱们就好好聊一聊。来,看看这些菜合不合口味,喜欢的话让查克把厨子请回来,你和Ward也可以经常回来的嘛!”

他眼睛瞟着一旁的Ward,明显醉翁之意不在酒。

Plame笑着应是,不忍心拆穿这显而易见的一幕。

一顿饭吃的也算是其乐融融,不管萨特哈尔心里对Plame是什么看法,至少在表面上,为了Ward着想,他还是表示了最大的善意。

晚饭过后,一行人移步至待客厅。及至Plame和Ward将要离开的时候,萨特哈尔已对Plame十分满意了。

他拉着Plame的手殷殷嘱托:“你是个好孩子,以后,我就把Ward交给你了。”

Plame挺直了肩膀,“您放心,我和Ward一定都会好好的,我们会经常来看您的。”

萨特哈尔摆摆手:“你们啊,把自己照顾好就行了,我身体好着呢,看到你们都好好的,也就心满意足了。行了,天色已经不早了,赶紧回去吧。”

Plame和Ward坐进了车里,冲着楼下的众人挥挥手。

“他们都很喜欢你,Plame哥,我就说你已经够好了,根本用不着担心这些的!”

Plame打开了车窗,有习习的凉风吹了进来。

“他们之所以喜欢我,更多的还是因为你。你喜欢的人,他们才会喜欢。Ward,你有一个好爸爸,和一个好哥哥。”

“Plame哥的父母也非常好啊,所以才能教育出Plame哥这么好的人。”

“少拍马屁!”

“我说的是实话嘛!”

Plame把手臂搭在车窗上,貌似不经意的轻轻提起:“下周我表弟就要开学了,他考上了曼谷大学,姨妈来了电话让我顺便照顾他。到时候,你记得和我一起去接他。”

车子碾过一块小石子,颠簸在一路顺风的柏油路上。

Ward扭过头,“所以,这算是见家长吗?”

“随你怎么想,但是现在,Ward,请注意我们的人身安全,好好开你的车!”

“知道啦!Plame学长坐稳了,我们要回家喽~”

——END

————————————————————

评论(8)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