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归

【WP】假如爱有天意 番三


*本章主BR,涉及微量WP和KA

*时间线学长团大四,Rome大一

——————————

番外三:无赖

————————————————————

Bright觉得Ward身上一定有什么未知的力量,比如说预言或者诅咒之类的。

不然为什么他一个笔直笔直的直男会对一个小男生一见钟情?

这难道不是因为一年前Ward那句“把这些出柜的方法留给你自己用”的诅咒造成的吗?

天知道自己当时可是真心实意的替他和Plame着想的!

最多就是法子有点太激烈了么。

“嗨,Rome。你这么着急是要去哪里啊?说出来学长可以帮你的呦~”

看到Rome从前方走过来,Bright赶紧屁颠颠跑过去大献殷勤,热情的不得了。

不过Rome对他过分热情的举动明显并不感冒,受了惊吓一样猛地后退一步。

“不不不用了,Bright学长。我只是要去找我朋友。”

Rome觉得自己很委屈了。他只是按部就班上个大学而已,为什么会遇到这么奇怪的学长啊!还打着学长关心学弟的名义整天骚扰自己,天知道他一个工程系的大四学长对他这摄影系的一年生能有什么可关心的啊!

Rome仰天长啸,早知道兰实大学有这种会性骚扰新生的学长,他才不会因为离家近就随便确定志愿书!

每天都被痴汉学长性骚扰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嗷,找朋友啊?就是那个整天跟你在一起的,叫什么来着,Emmi的女生?”

看到学弟躲避瘟神一样的躲避自己,Bright觉得真是相当扎心了。

喂!学长是好人好伐?有必要这样对一个可亲可敬的学长吗?

不过Rome可没觉得他哪里可亲可敬了,补上自己因为惊吓过度而忘记的合十礼,就想逃开这里。

“萨瓦迪卡卟P'Bright,Plame哥好像找你有事,那我就先走了。”

想了想还是没忍住多说了一句。“还有,我朋友的名字是叫Emma,不叫Emmi。”

“欸!Rome你等……”

—你等一下啊。我还有好多话想跟你说呢!

Bright眼睁睁看着Rome学弟从自己身边走掉,内心有无数个尔康手在呼唤。

也只能在内心呼唤而已了。

Rome匆匆和迎面而来的Plame打了招呼,就赶紧离开了。好像走的稍微慢点,就会被身后的什么怪物抓住一样。

Plame疑惑的看着Rome的背影,转而看到Bright的脸立刻恍然大悟了。

他嫌弃的指责自己的朋友。“说吧,你又干什么坏事吓到Rome了?”

Bright觉得自己比窦娥还要冤枉,如果这个中国传说是泰国的历史,曼谷现在也该降下七月飞雪。

他瞪一眼打断自己和Rome聊天的罪魁祸首,雪要是厚到能把这个没眼色的家伙淹没就最好了。

“喂喂喂!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干坏事了?我明明是在关心学弟好吧!”

事实摆在眼前,Plame都懒得跟他怼。

“那正好,等到Rome转学以后他就不是你学弟了,你也就用不着这么无微不至的关,心,学,弟,了!”

Plame着重念着“关心学弟”四个字,幸灾乐祸的样子刺痛了Bright的眼睛。

不过幸好他还没气到失去理智,总算抓住了Plame话里的重点。

“你说什么?Rome要转学了?为什么要转学?要转去哪里?”

一连串的问题砸到Plame头上,Bright急得头顶都要冒烟了。

“还不是因为被某人烦的实在受不了,干脆直接转学比较方便了。Bright你说说你,到底把我表弟欺负成什么样了?!”

Bright完全没心思跟Plame嘴炮了,他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Rome要转学这件事。

明明一开始Rome完全没有这么讨厌自己的啊。难道他真的不喜欢男生?

可是劳资也是直男好伐?莫名其妙喜欢上学弟劳资说什么了吗?

郁闷的Bright推开了喋喋不休的Plame,想要去找Rome问个清楚。

Plame在他身后喊:“喂!Bright。你跑什么啊!我话还没说完呢!”

啧!没完没了了是吧!看我回头怎么收拾你个没良心的!

不过,Rome学弟也是这么讨厌我的吗?在我一次次从背后叫住他的时候?

Bright迟疑的停下脚步。

转念一想,管他呢!就算死也要死个明白。休想自己会不清不楚的离开。

Bright把心一横,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站在原地的Plame看到Bright风风火火的走掉,像个恶作剧得逞的小狐狸一样笑了出来。

他拿出口袋里响个不停的手机,看到来电显示之后笑容愈加灿烂。

“Ward,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现在人在哪里?篮球场?和Kongphop吗?那阿日是不是也在?正好,我现在过去找你。”

挂掉电话,Plame一蹦一跳的往篮球场的方向走去,开心的要转圈圈。

——————————

Bright焦急的走在传媒学院里,无端讨厌起传媒学院大的过分的占地位置。

完全没想到工院才是整个学校最大的院校。也是非常的不讲道理了。

连续跑了两个小时都没找到人让Bright开始心烦气躁,他垂头丧气的坐在摄影学院宿舍楼下的装饰假山上。

天色一点点暗了下来,夜凉如水。Bright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自拔。

接下来的几天里,Rome果然如Plame所言的那样,不曾在兰实大学里出现过。Bright在摄院蹲守了整整三天,电话打了无数通,line也发了不知道多少条,可是这些消息全部都如同泥牛入海,没有得到任何回音。

Bright思前想后,觉得宁可转学也要躲避自己追求的Rome大概是真的很讨厌自己的吧。他天生一副好的皮相,待人接物又颇有心得,从小到大没被人这么拒绝过,就算是那些或是逢场作戏或是短暂相爱过的历任前女友们,提起他也不曾有过埋怨。偏偏这次栽了个巨大的跟头,对象还是他喜欢的人。

这样想着Bright更加郁结了,Rome对他来说和之前常常会遇到让他心动的女孩子并不一样。万花丛中走过,他把这两种感情分的十分清楚。也许之前是不肯安分的生性使然,在双方都清楚的前提下,不痛不痒的谈了几次恋爱,嘴贱的和小学妹聊骚,都是为了使平淡的生活增添几分色彩而已。但是Rome,是他愿意为之放弃整片花丛的人,遇到Rome之前,他是从没想过会有这个人存在的,遇到Rome之后,他才惊觉佛祖看不惯自己的肆意妄为,要派下Rome替那些无辜受自己牵连的女孩子讨回公道了。

Bright失魂落魄的走在学校里,颇有种不知今夕何夕的颓废感。然而他没有注意到的是,他找了好几天的人正和身边的同伴有说有笑的朝这边走来。

Rome看到Bright面无表情的从自己身旁走过去,下意识叫住了他。

“Bright学长?呃,下午好。”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发。

Bright身形僵住了,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他缓缓回过头,看到了笑意盈盈的Rome。

“呃,那个,其实我也没什么事,嗷对了,Bright学长知道Plame哥在哪里吗?”

Bright大跨步走到Rome面前,紧紧地抱住了他。

Rome的同伴跟他使了个眼色,识趣的离开了。

“就这么讨厌我吗?这么迫不及待的想要离开我的视线?连在同一个学校都不行吗?”

不知道为什么,Rome这次没有想要立刻离开的冲动,也许是已经习惯了他整天在自己面前晃悠,乍一下少了这些唠叨,反而觉得有些想念。

不过,Bright学长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Rome奇怪的想要推开Bright却没有成功,他清了清喉咙,“Bright学长你在说些什么啊?我怎么听不懂?”

“你对我就一点点心动都没有吗?我知道可能以前我对感情太轻浮了,但是我可以跟你保证,这一次,我绝对是认真的!你能不能不要离开?”

“到底在说什么啊?”Rome云里雾里的头大。

“就算现在不能接受我,至少给我一个证明自己心意的机会啊!如果在那以后,你还是不喜欢我,那,那我就,放手吧,希望你,能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Bright一字一顿,说的艰难。

“所以,你能不能不要转学?”

“我为什么要转学啊?”Rome一脸懵懂。

Bright五味杂陈的苦笑,“你不用瞒着我了,Plame都已经告诉我了,电话不接line也不回,你这几天都不在学校,手续都已经办好了吧?今天,是来找Plame告别的吗?”

“呃,”Rome推开Bright,严肃的眨眨眼,“我前几天不在,是身份证到期所以要回清迈去补办。”

“蛤?”

“我还顺便去外府拍了照片交这周的作业,今天是来找Plame哥帮我指导修图的。山里没有信号,我手机也没电关机了,现在还在宿舍充电。”

“所以,Plame也知道你回清迈的事喽?”

Rome已经大概猜到了发生什么事,尴尬的笑笑不说话。

“这个Plame,回去看我怎么……算了,先不说这个了,”Bright深吸一口气,直直的盯着Rome的眼睛,“所以,你对我到底是什么想法?”

“我……”

“别的不说,虽然你至少一直表现的很抵触我,但是刚刚我抱了你那么久你都没有排斥我,还主动和我解释消失那么久的原因,你敢说你对我一点都不心动吗?还有,Plame骗得我那么惨,你做为他的表弟,兄债弟偿,是不是也得有所表示?还有啊……”

Bright连珠炮似的打断了Rome,喋喋不休的说了一大通看似非常有道理的布氏名言。

Rome忽然笑了,声音软软糯糯:“我不敢。”

“既然你对我……等等,你说什么?”Bright瞪大了眼睛。

“我说,我也喜欢你,所以不敢说对你没有心动。听清楚了吗?”

Rome看着Bright呆呆站在原地的样子,又笑了起来。

——————————

“所以,Bright哥是真的不记得我了吗?”

Bright的公寓里,Rome趴在床上,漫不经心的翻着相机里的照片。

Bright心虚的摸了摸鼻子,“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迎新会上没错啊,你当时去找Plame说话,我对你一见钟情,不对吗?”

“唉!”Rome无奈的摇摇头,“你还记不记得,两年前你生日那天发生的事?”

“两年前?我好像被他们灌醉了吧……”

“不记得了吗?其实那天,我本来准备要跟你表白的。你虽然没见过我,但是我和Plame哥聊天的时候,他提到过不少你的事,所以我很早就对你……后来终于下定决心要表白的时候,刚好看到你和别的女孩子调情,还信誓旦旦的说,你这种天下第一直男,是不可能和男生在一起的。”

Rome平静的道出缘由。Bright却听出了一身冷汗。啧啧,自作孽不可活啊!

“所以一开始你跟我表白,我才会认为你是心血来潮跟我开玩笑,想要尝个鲜就跑,没打算长久。”

Rome幽怨的目光看的Bright浑身不自在,他打着哈哈把这个话题揭了过去。

“那什么,那时候不是年轻不懂事嘛,所以说命运这个东西啊,真是,奇妙的不得了。就像Plame和Ward,都阴阳两隔了还能再续前缘,真厉害了嗷!”

“那,如果你的父母也不同意我们的事,你会像Ward哥那样抗争吗?”

这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Bright在心里哀叹,“你放心好啦,我一定会提前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的,我父母都很开明的啦!”

“我是说如果,如果他们就是不同意呢?二选一?”Rome不依不饶。

“那我也不会和你分手的啦!”

“骗人!你连父母都能抛弃,难道会一直选我吗?说不定以后看到别的心动对象,就不认识我是谁了!”Rome把头转到了一边。

“我……”这都什么思路啊?所以自己到底该怎么回答?

Bright凄凉的缩成了一团。

暗处里,Rome抱着相机,偷偷翘起了嘴角。

——————————

工程学院的食堂里,教官团带着家属团团坐在了一起。

Tuta夸张的把手当做话筒,伸到了Bright的面前:“我采访一下,所以,你们现在是情侣了吗?”

“没错!身为教官团唯一的老攻,本人已经把小可爱成功拿下,以后,请记得随时帮我阻拦一下敢惦记我们Rome的花花草草,比如说,他那个高中学长Din。”

Plame笑的抖成一团,身后的Ward及时扶住他的腰,避免他因为动作太大从凳子上滑落下去。

“人家Din长得帅气学习又好,据说年年拿奖学金的,最关键的是,这么多年一直对Rome情有独钟,那叫一个专一痴情。依我看,Rome选Din当男朋友也很不错啊!”Plame看热闹不怕事大的又添一把火。

墙倒众人推,Arthit也来煽风点火。“说实话,我也觉得Din学弟条件不错,哪像Bright好吃懒做又爱拈花惹草,Rome你是为什么会看上Bright这家伙啊?”

“喂喂喂!你们到底是不是兄弟了啊?有这么拆自家兄弟台的嘛!”Bright哇哇大叫。

“你是兄弟,Rome可是亲弟弟啊!怎么着我也不能把自己亲弟弟送进虎口吧。”Plame假装认真思考,“到底要不要选Din呢?”

“没错啊!Plame的弟弟就是我们的弟弟,既然是弟弟,肯定得向着他了。”Not这次也不肯做壁上观了。

“我……你们现在是仗着人多欺负我吗?”Bright一脸生无可恋。

Rome拉拉他的衣角,“Bright哥别担心,反正我只喜欢你啦!”

Bright立刻满血复活,“看到没有!我和Rome情比金坚,哪是你们这些人渣能离间的了的!哼!”

“唉,好好的孩子,怎么就瞎了眼。”Plame摇头晃脑的叹气,身边的Ward不动声色的看着他笑。

Bright捂了把眼睛,“Plame你少来啊!我还没跟你算你骗我Rome要转学的帐呢!”

“吼!要不是我,你和Rome能有这么快的进展?你丫该不会想恩将仇报吧?”

“说的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Bright看了看Rome,向Plame伸出了手,“所以我们这是,合作愉快了哈?”

Ward代替Plame和Bright握了握手,引得Bright不住感慨:“啧,有家室了就是不一样。”

Tuta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问道:“对了Ward,你是Plame的哥哥,那,你学籍表上的年龄就是错的喽?”

“没错,我比Plame大了一个月。”

“那你不就比Kongphop他们大了两岁了嘛?”

Ward点了点头,“是这样没错。”

正说着Kongphop拎着一杯粉红动奶回来了,他坐到Arthit旁边的空位上,自觉的把冻奶放到Arthit手边。

Tuta幸福的看着身边一对对狗男男,徜徉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能自拔。

世界真美好啊!

————————————————————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