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归

【WP】四重奏 3


开始填坑了

*本章涉及微量KA

——————————

3. 下雨天,捡到一只汪星人

————————————————————

Ward开始焦躁地在大厅中央踱步,甚至想再次呼叫助理先生。

毕竟他也是第一次恋爱,遇到这种情形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既怕Plame现在真的很不开心,又怕自己莽莽撞撞的过去会打扰到Plame继而冷却他们的关系。

不过后来Ward就没有那么多烦恼了。

因为外面开始下雨。雨势逐渐加大,二十分钟后,暴雨夹杂着狂风呼啸而来,是曼谷久违的坏天气。

Ward看着窗外瓢泼而至地大雨,露出了微笑。

他噔噔噔走到柜台,对着里面一脸茫然的小哥轻轻一笑。

小哥一刹那还以为自己花了眼,仿佛看到了百花齐放的美好场景。

然后他听见这个冷面boss说:

“你可以下班了。”

“哈?”

————————————

突如其来地大雨让Plame乱了脚步。在曼谷,是很少有这样大的雨天的。

他匆忙跑进雨中,把门口零零散散的物件都收到室内。雨水打湿了他的衣服,Plame甩掉手上的水珠,细心地归置起店里的花花草草。

雨越来越大,看样子一时半会儿是停不了了。

Plame取下玻璃门上“欢迎光临”的牌子,换成“暂停营业”那一面重新挂上去。

拉下玻璃橱窗内的百叶帘,打开明亮的白炽灯,房间里和房间外立刻形成了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身处温暖的环境里,潮湿的衣服贴在皮肤上的冰冷触感就不那么让人容易忍受了。Plame锁好门,准备去楼上洗个澡。

换好干净的衣服以后,Plame泡了一杯牛奶,打开上周刚买的那本空谷幽兰。这是一个难得的时刻,本就该这样悠闲的享受。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Plame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似乎遗忘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好吧,那就去看一眼好了。

到了楼下以后,Plame才惊觉自己这个决定是多么正确。

本该坐在咖啡厅里指点江山的小老虎已经不见了,自家门口却多了一只浑身湿透的狗狗。

他赶紧打开店门,让嘴唇都冻的发白的Ward走进来。

“谢谢。因为咖啡店临时有事关门了,我又把手机落在店里,只能到你这里避避雨了。”

Ward缩着肩膀,湿透的衣服让他看上去惨兮兮的。

Plame开始庆幸自家店里的避雨台够大,总算能让Ward少淋那么一丁点儿雨水。

他看一眼Ward还在滴水的衣服,虽然这可能对今天的暴雨来说没什么用处。

“呃,你用不用先洗个澡?湿衣服一直穿着可能会感冒的。”

Ward适时打了个喷嚏。于是他微笑着接受了Plame的好意。

“那就太感谢了。不过,会不会太麻烦你了?”

Plame连忙摇头否认,“怎么会呢!你要是生病了才是大事呢!”

Plame带着Ward上楼,拿给他崭新的毛巾和干净的衣物。

“毛巾和内裤都是新的,衣服也是干净的,我们两个衣服尺寸应该是一样的,只能请你先将就将就了。”

“该不好意思的是我才对,谢谢你愿意收留我,不然的话恐怕我只能淋着雨回家了。”Ward站在浴室门口,湿漉漉的眼睛写满了歉意,以及让Plame不敢直视的灼热。

Plame连忙回过身,假装整理起房间来掩饰自己的无措。

“这只是举手之劳而已啦,不用客气。”

Ward笑了笑没说话,关上了浴室的门。

听到门“咔嚓”响了一声,Plame才松口气似的停了下来。

可是想想即将面临的二人世界,Plame又更加紧张了起来。

怎么办?离得这么近,他该不会发现我喜欢他这件事吧?

Plame紧张的走过来走过去,完美复制了之前咖啡厅里的一幕。

——————————

从浴室里出来的Ward穿着已经洗净烘干的衣服,明明是同一件白衬衫,不知道为什么,Plame偏偏解读出了一种可怜兮兮的感觉。

  

大概是淋了雨还无家可归这件事真的很可怜吧。

  

瞧,都把森林之王淋成了一只小狗狗。

  

Ward端着热气腾腾的咖啡,笑容闪花了Plame的眼。

  

不尴不尬的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Plame随手拿了一把剪刀修剪玫瑰花,试图打破这种沉默。

  

“有这样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吧?”

  

“什么?”Ward放下了手中的杯子。

  

“难道还不是女朋友,只是追求者吗?”

  

“呃……”Ward面露难色。

  

“嗷!我是说那些玫瑰花啦!当然,这是你的隐私,如果你不想说的话,是我唐突了。”Plame假装不在意的摆摆手。

  

“其实……”Ward罕见的害羞起来,“没什么不好说的。但你确实误会了。”

  

“什么?”

  

“我的确有喜欢的人,但那个人是你。”

  

“蛤?”Plame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

  

“半个月前,有一对情侣预定了玫瑰花,是你送到了咖啡厅。我对你,一见钟情。”

  

“这是在开玩笑吗?”Plame呆呆的站着,完全忘记了手上的工作。

  

“当然不是!”

  

“那些玫瑰花和小卡片……”

  

Ward不好意思的低下头,抿了一口杯子里的牛奶。

  

“卡片上的话,是我想对你说的;至于玫瑰花,我希望有一天,可以收到你亲手送的,在那之前,我只好假装是你送的。”

  

夏季的暴雨来的快去的也快,金色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射在Plame红彤彤的脸颊,像丰收季节的苹果。

  

门铃奏起欢快的乐曲,Plame避开Ward灼热的视线,抢先一步打开了门。

  

助理先生气喘吁吁的走进来:“老夫人临时来曼谷散心,看上去心情不太好。我想,您得赶紧过去一趟了。”

  

Plame也看向Ward:“既然有急事,那你还是先去看看吧。”

  

助理先生打了个冷颤,总觉得Ward的目光像刀子一样锋利。

  

我做错了什么吗?

  

Ward慢吞吞的放下杯子,慢吞吞的站起来,慢吞吞的走到门口。

  

“走之前,我可以收到你的答案吗?”

  

“呃……”

  

“关于我们正在谈的话题。”

  

Plame低下头,不让别人看到他扑闪扑闪的眼睛。

  

“你不是有事要忙吗?赶紧去吧。至于那件事……我会考虑的。”

  

“那好,无论多久,我都会等你的答复。”

  

Ward恶狠狠瞪了助理先生一眼,率先走出了花店。

  

助理先生瑟瑟发抖的跟上去,意识到自己可能打断了什么重要剧情。

  

生无可恋啊!暴走的Ward很可怕的呀!

  

希望老夫人能让Ward忙到没时间操心别的事了吧。

  

佛祖保佑我!

 

两人前脚离开,花店里后脚就进驻了一个奇怪的客人。

  

炎热的天气里,他包裹的严严实实,连眼睛也被墨镜遮挡,从外形来看,实在分不清这个人是何方神圣。

  

“Arthit,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穿成这样,不觉得像恐怖分子吗?” 

  

Plame淡定的放下剪刀,站在冰箱门口回头问道:“喝什么?”

  

“粉红冻奶!”

  

“啧,我就不该问你。”

  

Plame拿出冰箱里仅剩的最后一瓶冻奶,连吸管一起递给了Arthit,他的竹马小伙伴。

  

“我能有什么办法?谁知道那些女粉丝不仅对演员狂热,对导演也围追堵截来着?”

  

Arthit满足的吸了一口饮料。

  

“谁让你明明长了一张可以出道的脸,偏偏去和导演抢饭碗呢!不过说起来,你最近热度大涨,好像都是和你新电影的男主角脱不了干系啊!”Plame意味深长的咂巴嘴。

  

“咳咳!”Arthit呛了一下,“少来!我和Kongphop就是单纯的导演和演员的关系!”

 

“嗯,你开心就好。” 

  

“……”

  

Arthit哀怨的看他一眼:“那你呢?你和那个玫瑰先生现在是什么关系?”

  

“这个嘛!”Plame剪断了玫瑰花多余的花茎,“秘密!”

  

————————————————————

评论(2)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