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归

【WP】人间失格 1~4


 热血难凉第二部,热血难凉之人间失格,正式上线

找到罪魁祸首了,先发一部分试试

@社会主义接班人 我回来了!

*be预警!大量人物死亡预警!预警预警预警预警预警!这次是真的不骗人的预警了!入坑有风险,看文需谨慎!

*本章涉及微量PR

全文大概会死六到七个相关人物,不排除以后脑子一热随手再写死几个的可能性。

下篇什么时候写完极其没有稳定性,所以在这之前除了上篇出现的已经死亡的,你们可以猜一猜还会有谁死呀,下一个死的会是谁呀,死到哪一个人全文才会结束呀这种温(sang)馨(xin)健(bing)康(kuang)积(sang)极(dao)向(ji)上(zhi)的问题呀~

——————————

人间失格 1~4

————————————————————

—————————— 
    
 1. 风雨欲来 
    
 ———————————————————— 
    
 “这次的任务是重中之重,只有你亲自去我才能放心。Plame,你记住,行动时一定要小心行事,如非万不得已,绝不能暴露身份。” 
    
 局长Jack的办公室里,Jack面色严肃,语重心长的布置任务。 
    
 “我明白,我们计划了这么久,只差这最后一步,绝不能功亏一篑。我向组织保证,一定顺利完成任务!”Plame举起手,敬了个标准的军人礼。 
    
 “当然,非常时期行非常之举,面对那些亡命之徒,你首先要做的,就是设法保住自己的性命。”Jack话锋一转,又换了个态度,“我可不想我最得意的弟子折在那群渣滓手上,那小公子还不得拆了我这把老骨头啊!” 
    
 “没想到啊,咱们的Jack局长也有带头为老不尊的一天!”Plame嬉皮笑脸的数落他。 
    
 “行了行了,那你赶紧去准备吧,事出紧急,得立刻行动。”眼见对方像块滚刀肉油盐不进,Jack干脆放弃了逗乐子。 
    
 他揉揉太阳穴,最近曼谷案件频发,让这位老局长也有些力不从心。 
    
 Plame不置可否的走出办公室,想起家里的黏人精,他沉思片刻,还是掏出了手机。 
    
 —紧急情况,需要立刻出差,归期不定。出差期间手机上缴,记得不要联系我。 
    
 Ward的电话立刻回了过来,情绪低落:“不是说今天要去接表弟的吗?” 
    
 为了这次和Plame家人的会面,Ward已经精心准备了好久。突然得知计划有变,自然难掩失望。 
    
 Plame故意调侃:“表弟已经有人接了,他以后要在曼谷上学,你还怕见不到面不成?” 
    
 “但是整整三个月见不到你啊,我会度日如年的!” 
    
 Plame噗嗤笑了出来,“没办法,谁让你找了个警察当男朋友呢?好啦,我还要工作,不跟你聊了。” 
    
 Ward敏感的察觉到了Plame语气里的一丝不安,他诧异的问:“怎么了?你有心事?” 
    
 “没什么,嗨!”Plame叹了口气,“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心里怪怪的,好像有什么事要发生一样。” 
    
 “是不是这次任务特别凶险?你……”Ward想了想,把下半句话咽了回去。 
    
 Plame心领神会道:“不管任务多凶险,都是我不能逃避的责任。好了,我真的该挂了。” 
    
 Ward神经质的叫起来:“不要说那个字!不吉利!” 
    
 “好好好,我知道了知道了。”心里的不安逐渐扩散,Plame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敷衍。 
    
 “那,我送你的那块手表,Plame哥记得一定要随身携带,就像是,就像是我一直陪在你身边一样。” 
    
 “嗯,我知道了。”Plame心不在焉的挂掉电话。窗外明媚的阳光,驱散了他心底隐约的阴霾。 
    
 特别行动小组很快集结完毕,Plame和一众警员排着队把手机关机锁进了警局的柜子里。从现在起直至行动结束,这个手机和他没有任何的关系了。 
    
 这也就意味着,从现在开始,他收不到任何人的任何一个来讯。 
    
 —————————— 
    
 曼谷机场 
    
 人来人往的接机大厅里,一个容貌出色的青年相当显眼,他穿一身低调的手工定制私服,同时180+的身高也让他在人群中鹤立鸡群。 
    
 青年手里举着一个巨大的牌子,上面黑色的墨水粗写标明了他此刻正在等的人的名字——Rome。 
    
 这个人,正是与Plame在酒吧里相谈甚欢的伯爵公子Pick。 
    
 日头开始西斜,金黄色的余晖落在大地上,把周围都染成了明亮的颜色。 
    
 Rome推着行李车跟在人群中向前方移动,忽然,他眼前一亮,冲栏杆外的Pick挥了挥手。 
    
 “Pick哥!我在这里!”他加快脚步,挤出了拥挤的人群。 
    
 “Pick哥!你在这里等多久了?累不累啊?”Rome像个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的跟在Pick身后。 
    
 Pick接手了Rome的行李,傲娇又宠溺的瞪他一眼:“怎样?飞机晚点又没个准,我还能回去不成?那你怎么办?倒是你一路飞过来,在飞机上又不好休息,现在累不累?” 
    
 Rome把脑袋摇的像个拨浪鼓:“不累不累,看到Pick哥,我就一点儿也不累了!” 
    
 “哼,嘴巴倒是很甜嘛!哄我开心你最拿手!”Pick眼睛往后瞥,言不由衷的撇嘴。 
    
 Rome点点自己的嘴巴:“我嘴巴甜不甜,Pick哥不是应该很清楚才对嘛!” 
    
 “呦?几天不见嘴皮子变得很溜嘛!来来来我看看,是不是嘴巴都变软了?” 
    
 Pick作势去摸Rome的脸,被他笑着躲开了。 
    
 到了路边Pick停车的地方,两人安置好行李,一起离开了机场。 
    
 离开学的日子还有几天空余,Pick带着Rome走遍了曼谷的大街小巷,在首都这块热闹的土地上,到处都留下了他们的欢声笑语。 
    
 然而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了,开学时间很快就到了,他们不得不短暂分开。 
    
 Pick站在Rome的宿舍楼下,闷闷不乐。“就不能不住在学校吗?我的公寓又不是住不下。” 
    
 Rome讨好的抱住他的胳膊摇一摇,“我都和妈妈说好了嘛!要是她哪天心血来潮来学校看我,发现我没有住校,那不就穿帮了嘛!Pick哥,就一年嘛,明年我就和妈妈说,我和表哥一起住,到时候有什么事表哥也好帮我们兜着点儿嘛!” 
    
 “那你可以申请个宿舍做做样子就好啦,阿姨要是来了,你就回学校住,其他时候还是可以住在外面的啊!” 
    
 “好像有点儿道理。”Rome眨眨眼,指了指脚下的行李,“那今天我也得把宿舍收拾一下啊。” 
    
 “那好吧。不过,你表哥真的也叫Plame啊?” 
    
 “什么叫也?我表哥一直都叫Plame啊!怎么了?” 
    
 “没什么,”Pick摸摸下巴,模仿了一把柯南,“说起来,我也认识一个叫Plame的,说不定,这俩还是同一个人呢!” 
    
 “不过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赶紧帮你把行李送上去!小祖宗!”Pick点一点Rome的脑门儿,主动拎起了两个行李箱。 
    
 Rome窃笑着跟在了Pick背后,一起进了宿舍大楼。 
    
 —————————— 
    
 光阴似箭,三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任务圆满结束的那天,Ward早早准备好了一桌丰盛的晚饭,全是Plame最爱吃的菜。 
    
 Plame坐在警局的会议室里,百无聊赖的听几个领导人依次发言。 
    
 等到会议结束,Jack大手一挥,再次批了Plame一周的长假。 
    
 Plame站在警局门口,几步之外的Ward正看着他笑的岁月静好。 
    
 我想象着跟你的一万种未来氤氲成的诗,不是我想表达的词,毕竟想见你,才是我的意思。 
    
 我想你时,就念你的名字。寂寞时念,喝酒时也念;坐下时念,行走时也念;我在外时念,回到家里躺在床上,唯一想做的,还是念你的名字。 
    
 你回来了,真好。 
    
 我的爱人。 
    
 天色并不算十分美好,乌云拉拉扯扯飘在这块空地的头顶,有风吹过高高的树枝,把枝上的叶子和枝下的青草摇动。 
    
 时间仿佛凝固在这一秒,两个人只是对视,互相站在原地,都没有说话。又或许已经说了许多话。 
    
 他们终于一起携手,回到了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家。 
    
 一骑绝尘的汽车只在原地留下了车尾气,和乌压压的天色连成了一片,更显得风雨欲来。 
    
 不过Plame已经回家了,就算现在下再大的雨,他都已经有了避雨的住所。 
    
 天色说不出的诡异,曼谷预报会有难得一见的大雨。流浪在外面的还没回家的人,都该回家了。千万别被雨水遮住了视线,找不到回家的路。 
    
 ————————————————————  

—————————— 
    
 2. 风云变色 
    
 ———————————————————— 
    
 公寓的门被从外面打开,Ward和Plame一前一后走了进来。 
    
 餐桌上摆满了Plame爱吃的菜色,三个月接连不断的高强度工作让Plame精疲力尽,而今回到了家,心神放松饥肠辘辘的他面对这一桌美食不由得食指大动。 
    
 他踢掉脚上的鞋子,随便趿拉一双室内拖鞋便跑到卫生间去洗手。跟在他后面的的Ward看着面前两只花色相同但颜色迥异的拖鞋,无奈的笑了。 
    
 及至坐到了椅子上,Plame端起碗开始风卷残云一般扫荡食物。Ward看着他饿虎扑食的吃相,不由得心有不舍。 
    
 他一边往Plame碗里夹菜一边柔声劝阻:“Plame哥吃慢一点,现在又不是执行任务,不必掐着点儿。小心别噎着了。” 
    
 Plame的动作果然慢了下来,Ward心中一喜,眼疾手快盛了碗汤递到Plame面前。 
    
 Plame接过了汤碗,却早已丧失了吃饭的胃口。他把碗放在一边,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碗里的饭粒。 
    
 他想到了这三个月来的所见所闻。 
    
 “Plame哥怎么了?你怎么不吃了?” 
    
 “Ward,你知道,我这次是去做什么了吗?”Plame语气低落。 
    
 Ward并不关心这些问题,只能看着Plame的脸跟着附和:“那你去做什么了?” 
    
 “这次,我和许多同事一起,捣毁了全国最大的人口走私团伙。” 
    
 “那不是很好吗?Plame哥为什么还不开心呢?” 
    
 Plame的语气轻飘飘的,像是在问Ward,又像是在问他自己。 
    
 “且不说那些已经遇难的受害者,那些幸存者就算被救了回来,那他们受过的伤害,难道都能就此一笔勾销吗?” 
    
 这话Ward答不上来,他只能无言的握住Plame的手,默默的给予他力量。 
    
 Plame抬头看着天花板,目光飘忽不定,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画面。 
    
 “这些受害者,大多为反抗能力软弱的女性和孩子,在人口走私市场上,也是这两类人市场最好。运气好的几率不大,还能被卖到一个好人家去,运气不好的,孩子被打断四肢送到街头乞讨,收益全被背后的人贩子拿走不说,一天下来连一顿饱饭都吃不上。还有那些女人,要么被卖到偏远地区给人家当媳妇儿,要么,就是送到夜总会当小姐。那些人哪里会把她们当人看,多数人的下场,都是被虐杀至死。我们找到那些受害者的时候,有些人已经疯了,连自己姓甚名谁都不知道,还有的人,不知道被骗了多少回,根本不相信我们是警察,是去救他们离开的。” 
    
 Plame的眼眶红了,这些年,他无数次和最穷凶极恶的匪徒,多少次身负重伤死里逃生,从没掉过一滴眼泪。唯独这一次,看到那些被拐带的受害者的惨状时,内疚,痛苦,负罪感一齐涌上心头。 
    
 “Plame哥,这不是你的错。”Ward把手搭上他的肩膀。 
    
 “如果我们能早一点端掉这个窝点,也许就能拯救更多的人。” 
    
 “端掉这一个,还有下一个。犯罪分子是永远也抓不完的。Plame哥,你是一个警察,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所能,把自己遇到的匪徒全部绳之于法。这世界上有很多事是我们无论怎样都无能为力的,所以,别这样自责了,好吗?” 
    
 Plame露出苦涩的微笑:“你说得对,我不该把自己看得太无所不能。我累了,你先吃吧。对了,我手机没电了,你记得帮我把手机充电。”说完一推碗筷站了起来。 
    
 Ward看着Plame走进浴室时沧桑的背影,下意识捏紧了手里的筷子。 
    
 Plame哥,我不想看你这样。你该永远都是意气风发的英雄少年,明媚,温暖,生机勃勃。 
    
 想要彻底的杜绝人口贩卖,就得从根源上解决问题。那么,人口贩卖的根源,是什么呢? 
    
 “Fluke哥,我记得,新刑法的主修人是爸爸对吧?嗷,没什么,我明天要回家一趟。还有,我小时候,爸爸不是给我成立过一个基金会吗?我现在把它改成,贫困儿童助学慈善机构可以吗?好,那一切就都拜托Fluke哥了。就这样,有什么事我们明天见面详谈。” 
    
 —————————— 
    
 是夜,一片苍茫的黑暗里,仿佛无边无际。Plame行走在这片夜里,内心充满茫然。 
    
 这里是什么地方?这里有没有边际?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还有,天,到底什么时候才会亮呢? 
    
 “Plame哥。” 
    
 远处传来如梦似幻的呼喊,仿佛隔着无数层缥缈的纱,怎么也听不真切。 
    
 “Plame哥,Plame哥。” 
    
 是谁?和我一起出现在这无边黑暗里?我从哪里来?又将到哪里去?是我带这个声音来?还是这个声音牵引着我,不让我离开? 
    
 “Plame哥,你不记得我了吗?” 
    
 “Ro,Rome?” 
    
 Plame的声音充满了不确定,被确定了身份的来人却喜不自胜,好像突然有了巨大的力量在一霎时冲破了层层禁锢,来到了Plame面前。 
    
 那正是Rome,Plame最疼爱的表弟。 
    
 “Plame哥。啊!”Rome突然变得面目狰狞,仿佛承受了巨大的痛苦。 
    
 “Rome!你怎么了?我要怎样才能帮到你?”Plame急切的伸手去抓,只抓到一团虚无的空气。 
    
 空气中有一双看不见的手拉扯着Rome极速往后退,Rome挣扎着伸出双手,拼命往Plame的方向伸展。 
    
 “Plame哥,救我,救我!” 
    
 “Rome!你们是谁?放了Rome!快放开他!”Plame嘶喊着向前跑,然而很快,Rome就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 
    
 “Plame哥,救我。我好痛,救我。” 
    
 “Rome!” 
    
 “Plame哥,你怎么了?” 
    
 “Rome!你没事吧?!”Plame紧紧的抓住了Rome的手。 
    
 “Plame哥,你怎么了?我是Ward啊?你,没事吧?” 
    
 Plame定睛一看,眼前人的确是Ward。他焦虑的看着自己,好像极为担心的样子。 
    
 Plame抹一把额头,这才发现自己惊出了一头的冷汗。他含糊其辞道:“没事,做了个噩梦。” 
    
 Ward递给他一杯凉开水,眉头皱的紧紧的。“是不是最近工作压力太大了?我看你精神一直很不好的样子。刚刚,你挣扎的很厉害,还一直叫Rome的名字。你梦到了什么?” 
    
 Plame不愿再去回想,胸腔里的心却一直鼓噪的厉害。他一口气喝完了杯子里的水,依然觉得口干舌燥。 
    
 “Ward,你给我的手机充电了吗?” 
    
 “啊,我忘了。” 
    
 “快!我要给Rome打个电话。” 
    
 不待Ward反应过来,Plame已经等不及的自己动作起来。 
    
 他拿过Ward的手机,熟练的拨出了Rome的号码。 
    
 “嘟,嘟,嘟,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请检查号码之后再次拨打……” 
    
 “空号?”Plame困惑的看了一眼准确无误的数字,心里的疑云越来越大。 
    
 那边Ward已经手脚利索的给Plame的手机充上了电。失联了三个月的手机终于开始重新运作。电源接通后,屏幕上跳跃着熟悉的品牌logo,下一秒,无数条消息提示音接踵而来。 
    
 知道这个私人号码的人不多,更何况,他们也都知道Plame工作的私密性,一次打不通电话就会安心等着Plame看到时再回电,从来没有过这种,连番轰炸的情形。 
    
 Plame不安的看了一眼Ward,深吸了一口气,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直到它安静下来。 
    
 他鼓起勇气去拿手机,手指将将碰到手机的时候,一通电话忽然让手机再次响起来,在安静的卧室里犹如惊雷贯耳,震掉了Plame伸出去的手指。 
    
 Plame失笑,自嘲自己大惊小怪的举动。然后重新拿起了手机。 
    
 “姨妈,我是Plame。这么晚了有什么急事吗?” 
    
 “Plame,你终于接电话了。” 
    
 短短三个月不见,Martha姨妈的声音竟然变得苍老又憔悴,听上去仿佛老了二十岁。 
    
 Plame迟疑道:“姨妈?出什么事了吗?” 
    
 “出事了?对啊,出了天大的事。Plame,你见到Rome了吗?” 
    
 “我,今天刚刚出差回来,还没来得及……” 
    
 “你怎么会没有见到Rome呢?今天是他的头七,你怎么会,没有见到他呢?” 
    
 轰隆隆!窗外响起震耳欲聋的雷声,盖住了Plame从耳畔滑落到地上,摔碎了整个屏幕的手机。 
    
 屏幕被摔的四分五裂,已经看不出通话是否还在继续。只是下一秒,手机里却传来了令人毛骨悚然的狞笑。 
    
 ————————————————————  

—————————— 
    
 3. 蛛丝马迹 
    
 ———————————————————— 
    
 清迈,Rome父母家里 
    
 Plame面无表情的盘坐在灵堂下方,冷眼旁观着周围的一切嘈杂。 
    
 哭的肝肠寸断抱成一团的姨妈和妈妈,故作坚强却掩盖不了红色眼眶的姨丈,和面色沉重忙里忙外的爸爸。还有前来吊唁的一批批亲朋邻里,言语之间的惋惜。 
    
 灵堂里摆满了白色和黄色的菊花,寺庙里请来的大师们已经做好了祷告的准备。一切的一切,都再明白不过的告诉Plame,Rome是真的去世了。 
    
 可是这怎么可能呢?Rome的照片就在上方摆的端正,黑白色彩也掩盖不了的青春洋溢。他还那么年轻,人生充满希望。怎么会突然就变成了,四四方方盒子里的一捧骨灰呢? 
    
 那是他的弟弟啊!那个从小就喜欢追在他屁股后面跑,一口一个Plame哥哥的Rome弟弟啊! 
    
 “Plame,你不是警察吗?你不是警察吗!为什么,为什么在自家人最需要你的时候,都联络不上你呢?你的弟弟,我的儿子死了,他再也回不来了!” 
    
 是啊,我是警察,却是个连自己家人都保护不了的废物。 
    
 Plame呆呆地坐在原地,任由姨妈Martha指着自己的鼻子咒骂。 
    
 “你知不知道,Rome临死前最后一通电话就是打给你的!如果你那时候接了他的电话,我儿子也许就不会死了,就不会死了你知不知道!” 
    
 Ward终于看不下去的挡在了Plame前面,面对这个痛失爱子的可怜女人,他只好压抑住自己的不满,心平气和的解释道:“那时候Plame哥正在执行任务,手机是不在他身边的。这件事怎么也不能怪在Plame哥身上啊!” 
    
 “滚开!你是什么东西!我在和我的外甥说话,你这个小子插什么嘴?” 
    
 恨极了的女人不分青红皂白,连Ward也一起斥责起来。 
    
 Plame拉住Ward,迎上了愤怒的姨妈。“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是我没保护好Rome。” 
    
 他转头对着Ward,神情恹恹:“Ward,你先回去吧,我很累,真的很累。” 
    
 还有几分理智的姨丈Anthony拉住姨妈拼命往回扯,他红着眼睛对妻子喊:“你在做什么?发生这种事,Plame就不难过吗?他和Rome感情那么好,你现在是在做什么?今天这种情形只能说是我们家Rome命中有此劫数,这和Plame有什么关系?” 
    
 陷入疯狂的女人还在挣扎,痛彻心扉的呼喊:“Plame,你答应过我会好好照顾Rome,你答应过我的!为什么我的儿子不见了,我苦命的Rome啊,为什么,妈妈再也见不到你了啊!” 
    
 姨妈被姨丈强行带下去了,可她说的每一句话,都像刀子一样扎在Plame心里。 
    
 “Plame哥,这不是你的错。你千万别把那些话放在心上。”Ward担忧地看着他。 
    
 Plame想回复他一个笑容,扯了扯嘴角却没能成功。 
    
 送走了客人,Natasha心身俱疲的坐在Plame对面,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泪痕。 
    
 “Plame,姨妈说的话你不要放在心上,Rome的死对她打击太大,寺庙的大师说,她的精神可能不太正常,让我们在葬礼之后,带她去看心理医生。” 
    
 Plame一直强忍的眼泪在妈妈面前终于忍不住滑落,他梗着喉咙说:“我怎么会怪姨妈呢?我都明白的。” 
    
 他再也说不出更多的话来,无力地倒在Ward怀里。 
    
 Natasha看了一眼Ward,“Plame,这是你的朋友吗?” 
    
 “阿姨您好,我是Plame哥的……” 
    
 “爱人。妈妈,他是我的爱人。” 
    
 Plame打断了Ward未竟的话,坚定地表达了自己的决心。 
    
 世事无常,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Natasha看着两个年轻人紧紧相连的手,眼泪从欣慰的笑脸上滑落。 
    
 “真好,我的儿子长大了。可Rome,他还那么小,还没来得及体会这时间所有的感情……” 
    
 柯凡送走最后一批客人,看着妻子掩面大哭的场景,无力地抱住了她。 
    
 “可是,妈妈,Rome为什么会突然自杀呢?” 
    
 Natasha仍在抽噎,柯凡代替妻子回答了儿子的问题:“据说是由于学业压力太大,再加上感情受挫,得了抑郁症,再加上治疗不配合,所以……等到学校发现的时候,Rome他,已经站在了楼顶。” 
    
 “抑郁症?那么长时间,都没人发现异常吗?”Plame一字一顿。 
    
 柯凡不知道儿子想表达什么,只能把自己知道的全都说出来。 
    
 “Rome一直对家里瞒的很紧,抑郁症的事,也是警方介入以后,才从他去的那家治疗室知道的。这种事在大学里每年都有,而且证据充分,所以很快就结案了。” 
    
 “心理医生有说,他男朋友的下落吗?” 
    
 “没有。说是Rome一直不肯透露对方的身份。而且你也知道的,你姨妈一直想让Rome和邻居家的Lily交往,虽然看在你的份上对同性恋没那么反感了,但怎么也不可能接受Rome也带回来一个男朋友。Rome估计也是知道这点,才……” 
    
 “不是的。” 
    
 “什么?” 
    
 “不是的!”Plame斩钉截铁道,“Rome不会这么轻易轻生的。他那么热情,对未来憧憬地不得了,就算担心姨妈接受不了他的男朋友,也不会说自杀就自杀。” 
    
 柯凡叹息一声:“你说的不是没有道理。可是那是没有生病的Rome。他哥哥早夭,这些年来,他的父母把他保护的太好。再加上抑郁症患者,本来就有很严重的自杀倾向,Rome又有那么大的压力,学业,恋情,家庭……” 
    
 “总之,我只相信Rome绝不会自杀。” 
    
 Plame支撑着站起来,推开Ward的手,跌跌撞撞地离开了灵堂。 
    
 柯凡看着儿子消瘦的背影,再看看怀里梨花带雨的妻子,无奈的叹了口气。 
    
 Ward紧跟上Plame的脚步:“Plame哥,你在怀疑什么?这件事不是都结案了吗?” 
    
 “这案子看似毫无破绽,却经不起知情人有意推敲。首先,Rome看上去柔弱,内心却很强大。不是会那么轻易就得抑郁症的人,而且他得了抑郁症,精神状况一定差得厉害。就算家人离得远发现不了,学校里也没有一个人发现吗?最重要的是,心理医生说他感情受挫,那么,他的男朋友去哪了?这些问题,我要一个个弄清楚,我要查出真相。”  
    
 Ward定定地看着他,“Plame哥,你说警方给的结案陈词经不起推敲,可你这番言论,也只是看似有道理而已。不管多厉害的人都有弱点,何况Rome只是一个刚刚成年的孩子,他接受不了很正常。如果有一天,你出了什么事,我也一样控制不了自己。我会疯的!Plame哥,你说这些话,只是因为死的人是你的弟弟,你在情感上接受不了而已。你只是在自我安慰!” 
    
 Plame沉默良久,再开口依然没有改变主意。“也许你说得对。我这样做根本毫无意义。可是Ward,我现在,除了去寻找我所谓的真相,我还能做什么呢?我不能就这么看着Rome消失在我的生命里。就当是我在自我安慰吧,我现在,也只剩下自我安慰的权利了。” 
    
 “那好吧,如果你坚持的话,”Ward跟他肩并肩站在一起,“反正不管你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 
    
 “Ward,谢谢你。而且,我的直觉告诉我,也许这一次,我什么都不做,才会真的后悔。”Plame看着夕阳从地平线滑落,整个世界开始进入梦乡。 
    
 真正的战斗,现在才刚刚开始。 
    
 “我现在唯一能接触到Rome的途径。一,我的手机里Rome发来的信息。二,Rome的心理医生和学校。三,负责这宗案件的警员。信息我今晚就能排查清楚,找出有用的部分。至于其他的,Ward,我们明天就回曼谷。” 
    
 “好,这件事交给我。” 
    
 —Plame哥,我和皮卡丘在一起,我不住校的时候,拜托你帮我打掩护喽~ 
    
 —Plame哥,皮卡丘家里好像是很厉害的大官,他们不同意我们在一起,我该怎么办? 
    
 —Plame哥,皮卡丘被家里软禁了,我现在一点也联络不到他,我很难过。还有,我搬回学校住了。 
    
 —Plame哥,我现在只能把全部精力放到学习上,可我好像除了摄影课什么都学不好,从小就是这样,不像你一直都是学霸,我为什么这么笨呢?我想皮卡丘了。 
    
 —Plame哥,其实,就算皮卡丘家里没意见,妈妈也不会同意我们的事吧?我本来还想过好多种求妈妈同意的方法,没想到还没见到她,就都用不上了。Plame哥,我真羡慕你。 
    
 —Plame哥,我该怎么办?我好痛苦。救救我。 
    
 —Plame哥,已经没人能救我了。我想皮卡丘了。我还能再见到他吗?可我现在这样,就算见到他,他还会要我吗? 
    
 —Plame哥,再见了。我要走了。 
    
 Plame拧着眉毛看自己整理出来的line消息。因为深知自己的工作性质,Rome就算打不通电话也会把自己的事情通过line传达给自己。 
    
 照自己提取出来的这些消息来看,引起Rome抑郁的主要原因,还是那个神秘的男朋友。Rome一直称他为皮卡丘,可这怎么也不可能是一个人名,如果是昵称的话,那么通过排查姓名来找到这个人的可能性就大大缩减了。 
    
 可是Rome为什么完全没有提起过自己去看心理医生的事呢?还有,他说自己很痛苦,说再见到皮卡丘也不会在一起了,为什么呢?这段时间,他经历了什么呢? 
    
 看来,这些事只有见到Rome的心理医生,才能更进一步的调查清楚了。 
    

    
 ———————————————————— 
    
      
 —————————— 
    
 4. 迷雾重重 
    
 ———————————————————— 
    
 曼谷,Brown医生心理治疗所 
    
 Plame在前台出示了自己的警员证,顺利进入了电梯。 
    
 电梯停在28楼,Plame走了出去,在拐角处不小心撞到一个一身黑衣的青年。 
    
 那人戴着黑色棒球帽和墨镜,头也不回的往前走。 
    
 Plame奇怪的走了两步,忽然想到了什么往回一看,黑衣人已经进入了电梯。 
    
 Brown医生的秘书Ada小姐亲切地接待了Plame,并告知Brown医生临时有事提前下班的行程。 
    
 看来得重新跑一趟了。 
    
 Plame返回到电梯里,想起那个奇怪的黑衣人,不知道为什么,那人总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就像是,对了!Plame一拍掌心,是Pick! 
    
 那么,Pick来找心理医生有什么事呢?他看起来不像是有病的样子啊?难道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这趟行程无功而返,Plame决定先去找警方谈谈。身为曼谷警局的同僚,Jay倒是毫不吝啬自己的资源。 
    
 “当然,你想知道什么?我一定言无不尽。嗷,Plame,我真没想到,这个受害人竟然是你的表弟。对此我表示遗憾和万分的难过。不过,Tum组长已经通知了十分钟之后在会议室开会,等我有时间再带你去档案室慢慢看,行吗?” 
    
 高校学生抑郁跳楼事件已经结案,Plame当然不好为了自己的私事去耽误Jay的公事。他只好眼睁睁地看着Jay从自己面前走掉。 
    
 那么,接下来,就是学校了。 
    
 “Plame哥这边请。Rome其实不怎么在学校住,虽然后来搬回来了,也一直是郁郁寡欢的状态,和刚开学的时候判若两人。后来就一直钻研摄影的事,经常一修图就是大半夜。而且他总是独来独往,和所有人走得都很远。大家都没想到他是生病了,唉,可惜了。喏,这就是我们班导Peaagy的办公室了。那我就先走了。” 
    
 “好,谢谢你了。” 
    
 “不客气。” 
    
 Plame敲敲门,听到回应声后推开门走了进去。 
    
 办公桌后坐着一个保养得宜的中年女性,正对着电脑敲敲打打。 
    
 “你好,请问你是?” 
    
 “我是Rome的哥哥。” 
    
 “嗷!你好。”Peaagy瞳孔收缩了一下,很快换上了得体的微笑,其中又夹杂着恰到好处的悲戚。“请问你今天是来?” 
    
 Plame不动声色地在Peaagy对面坐下,双手交叉放在膝盖上。“我想询问一下Rome在学校的状况,没有打扰到您吧?” 
    
 “当然。请问你想问些什么呢?”Peaagy不自觉摸了摸发梢。 
    
 “我想知道,Rome在学校里,”Plame回想了一下line消息的时间表。“大概一个月左右之前,在这段时间里,Rome有没有发生过什么不一样的事?” 
    
 “一个月前啊,那不好意思了。我是半个月前才刚刚担任的班导。一个月前的事,我也不是很清楚。” 
    
 “那请问,您知道Rome之前的班导是谁吗?”  
    
 “你是说James?那可真不巧。我就是因为James的移民申请批下来了,才临时接任了班导工作的。” 
    
 所以,这次又是无功而返了吗? 
    
 “那好吧,谢谢您了。” 
    
 “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Plame起身推门离开,临走时一回头,瞥见了Peaagy放松的吐了一口气。看到Plame忽然停住,Peaagy赶紧调整坐姿,露出得体大方的微笑。 
    
 Plame同样回以微笑示意,然后转身离开了。 
    
 这个老师,有问题。她绝对知道些什么。 
    
 看来,Rome的line记录,有必要重新翻一翻了。很有可能有些看上去不起眼的重要信息,被自己忽略了。比如说,有关他提起过老师的所有消息。 
    
 —————————— 
    
 “所以,我今天,几乎算是毫无收获。” 
    
 “有没有可能,是根本就什么事都没有,所以你才会毫无收获呢?” 
    
 Plame无力地趴在桌子上,“不可能!经过了今天,我更加确定Rome的死绝不是一个意外。这有可能是一条太深的河,稍不注意,就会把旁边的人给拖进去。” 
    
 “这么危险啊!那你真的还要继续,算了,当我什么都没说。”Ssing看一眼Plame,识趣地打住。认识这么多年, 他怎么会不知道老友的性格。这种时候,说什么他也不会放弃的。 并且,Rome是一个多么可爱的孩子啊,即便是他也觉得难以接受。
    
 “没错,如果什么都没查到,那我就算放弃也心甘情愿。可现在明明有问题,那我就是死,也得把这案子弄清楚!”Plame坐了起来,眼睛里闪着坚毅的光。 
    
 “那你下一步打算怎么办?” 
    
 “Brown医生三天后重新开诊,我准备再去拜访。我有预感,这很有可能是一个最大的突破口。” 
    
 “那,好吧。来,希望你早日查出真凶,为Rome弟弟报仇。” 
    
 玻璃杯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响声。Plame一口喝干了杯子里的酒,“我一定会的!Rome,等着我,等着我为你查明真相!” 
    
 —————————— 
    
 三天后,Plame终于见到了Brown医生。 
    
 “我想知道,Rome在这里接受治疗的所有经历。” 
    
 “这属于病人隐私。况且,你们已经找过我很多次了,已经严重打扰到我的工作和生活。我自认为已经够配合警方的工作了,你们这样接二连三,是不是过了?” 
    
 “Brown医生先别急,我不仅仅是曼谷警局的警员,还是Rome的哥哥,我想,我有足够的权利,知道这些事。” 
    
 Brown医生沉默了一会儿,架不住Plame锐利的目光妥协了。 
    
 他起身从柜子里拿出资料袋,递到了Plame手里。 
    
 初诊,次诊,末诊,分门别类,清清楚楚有条有理。 
    
 “怎么样?找到什么线索了吗?” 
    
 “Brown医生医术高明,怎么会有漏洞让我找到呢!只不过,这份文件我要带走,没问题吧?” 
    
 “这恐怕不太合适……当然,您是警官,您说了算。既然您的目的已经达到了,那么,”Brown端起了咖啡杯。 
    
 Plame笑了,“别着急嘛!我又不是心理医生,这文件就算拿回去也看不出花儿来。Brown医生既然是专业人士,不妨指教我几点。” 
    
 “这个,当然。Plame警官想问什么?” 
    
 “你第一次见Rome是什么时候?” 
    
 “文件上不是说了吗?7月3日,下午三点半。” 
    
 “他是怎么来的?经人介绍?还是自己找来的?” 
    
 “我的助理在学校附近看到他,觉得他精神状况不太正常,就把他带到我这里来了。” 
    
 “听上去似乎合情合理。那么,你觉得Rome最大的心理问题是什么?” 
    
 Brown明白,真正的考验开始了。眼前的对手很强,他不得不打起十二万分精神应对。 
    
 “他受情伤很重,再加上各种外界压力,和到新环境的生疏感,种种缘由,造成了他心理压抑的必要因素。” 
    
 “他说他有一段时间很痛苦,就在第二次治疗之后的那段时间,你知道原因吗?” 
    
 “我想,那是由于他的心理压力到达了顶峰,他开始出现幻觉了。” 
    
 “幻觉?” 
    
 “是的。人在外界压力过大的时候,会出现朦胧的幻觉,当压力越大,出现幻觉的可能性就越高。Rome那段时间十分痛苦,会出现幻觉也是正常的。” 
    
 “Rome第二次治疗是什么时间?” 
    
 “7月17号下午三点半。” 
    
 “他病的这么严重,为什么隔了这么久才有第二次治疗?” 
    
 “他很抵触心理治疗,也不承认自己有病。但他太痛苦了,所以不得不来寻求帮助。” 
    
 “第三次的时间呢?” 
    
 “7月23号下午三点半。” 
    
 “回去仅仅一个星期,他就跳楼了。” 
    
 “没能治好他,我很遗憾。” 
    
 “为什么每次都是下午?” 
    
 “我的助理会提前预约。他的状况很严重,这个时间的阳光没那么热烈,会让他有倾诉的欲望。” 
    
 “连这点都考虑到了,Brown医生的敬业真是让人敬佩。” 
    
 “过奖。” 
    
 老狐狸!Plame在心底咒骂。 
    
 “我还会再来的。当然,我是说,当我有了新的问题。” 
    
 Brown医生微微颌首,“我随时恭候。” 
    
 “那我就不打扰了,告辞。” 
    
 Plame坐在了老酒馆里,对面是困惑不解的Ssing。 
    
 “你是说,这个Brown医生不正常?” 
    
 “他太正常了。” 
    
 “这有什么不对吗?”Ssing都听糊涂了。 
    
 “他似乎预料到了我的每一个问题,不仅对答如流,而且各种细枝末节,都记得十分清楚。” 
    
 “他不是心理医生吗?预料到问题很正常吧?况且,Rome去世,应该有很多警察找他问话,他对Rome的情况记得清楚,也说明不了什么吧?” 
    
 “那文件呢?Rome的文件夹,整洁的像是全新打印的。难道那么多警察办案,每一个都是小心翼翼文质彬彬的吗?” 
    
 “可你这,”Ssing傻眼,“也算不上什么证据吧?” 
    
 “没错,所以,我要继续查下去。” 
    
 结束了和Ssing的会面,Plame回到了家里。 
    
 “Ward?你在看什么?” 
    
 Plame不解,为什么好像是看到自己,才忽然把手机收起来的? 
    
 “没什么。刚拿出来,就看到我哥让我去参加葬礼的消息,一时间惊到了而已。Plame哥跑了一天,累了没有?” 
    
 原来如此,自己真是越来越神经质了。Plame看着Ward,当初他说,Rome要在曼谷上学,以后又怎么会见不到。没想到竟是一语成谶,Ward果真没了见Rome一面的机会。 
    
 “还好。你要去参加谁的葬礼?” 
    
 “Pick。他父亲当年受过亲王的提拔,所以一直和王府有一些往来。Pick是他的独子,没想到竟然会白发人送黑发人。” 
    
 Ward说完,小心翼翼地看了Plame一眼,意识到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 
    
 然而Plame的关注点却全然不在这上面,他惊异的看着Ward,不敢置信的问:“Pick?你说的,是Tumcial伯爵家的Pick?” 
    
 “……没错。” 
    
 那个活得张扬又肆意的年轻人,怎么会突然死了呢? 
    
 “你知道他是怎么,怎么死的吗?” 
    
 “据说,是醉驾,深夜飙车飚到了河里,救上来的时候,已经没气儿了。Tumcial伯爵听到了消息,当场就阙过去了。” 
    
 “既然是伯爵家的公子,那死因,总不能再造假了吧?” 
    
 Ward听得莫名其妙,Plame却好像是在自言自语。他试探着回答,“这种情况,当然没人敢造假。Plame哥,你查案查得怎么样了?” 
    
 “一头乱麻。”Plame心烦意乱的扔掉了外套。 
    
 种种迹象都证明Rome的死不简单。可Plame仿佛遇到了死结,怎么也找不到关键的一点。 
    
 这宗案子,越来越错综复杂了。背后那只搅弄风云的手,到底是谁呢? 
    
 ———————————————————— 
   
 ————————————————————

——TBC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