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归

【WP】人间失格 5~6

  

——————————

  

5. 山穷水尽,柳暗花明

  

————————————————————

曼谷警察局局长办公室


“Plame,你的假期早已经结束了,你该回来上班了。”


Jack端着茶杯,轻轻拨弄杯子里的茶叶,“眼下有一宗非常重要的案子,非你不可。”

  

Plame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狐疑地盯着Jack,“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Jack动作一顿,奇怪地抬起头看Plame。“你在说什么?”

  

“我不知道有什么案子是非我不可,需要你在这种情况下把我紧急召回来的。而你,就算你不是什么好人,总还是把我一手带出来的师傅,为什么一定要我现在回来?”

  

“Plame,你疯了吗?”Jack看上去十分震惊也十分无奈,“也许我该考虑是不是把你的假期无限期延长。你现在的状态,哪里有半点合格警察的样子?我真担心你办案的时候会不会露出马脚被罪犯击倒。我知道Rome的死对你打击很大,所以,你开始对身边的一切都抱着怀疑的态度了吗?”

  

Plame无从反驳,索性沉默不语。

  

Jack叹了口气,挥手示意他出去。“也许你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调整好状态。但是我希望,这期限不会太久,毕竟,你是一个优秀的警察,你的能力应该用在更合适的地方。你先回去吧。”

  

Jack说着喝了一口茶,然后“呸呸”吐出了不小心喝到嘴里的茶叶。


Plame临出门时,Jack忽然状似无意的喃喃自语,“不愧是皇亲国戚的贡茶,与我日常喝到的大有不同。”

  

Plame离开警局,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忽然有一种不知今夕是何年的错觉。

  

阳光很耀眼,若Rome还在,他会很喜欢这样的天气。

  

脑海中浮现Jack的话,Plame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太过沉痛,才会有那么多的神经敏感。

  

就像是丢了东西,看到谁都像是贼的道理一样。

  

不知不觉走到了林谷大道,一排排黑色的轿车整齐地停在道路两边,中间,是摆满了白色花束的灵堂入口。

  

Plame忽然想起,那个爱笑爱闹的Pick前辈,也已经死了。

  

他木着脸走进灵堂,被两边的保镖拦住了脚步。

  

“住手!”Tum及时地从后方出现,避免了这场误会的发生。

  

“这位是Pick的朋友,也是我的师弟。”他转头看Plame,“Plame,你也是来送Pick最后一程的吗?”

  

Plame茫然的点头,跟在Tum身后,一路畅通无阻地来到了灵堂深处。

  

伯爵公子的灵堂自然要比Rome的隆重许多,可是人都已经不在了,这些身外之物又能说明什么呢?

  

即便人生来便分三六九等,死后也不过都是一捧黄土罢了。

  

Plame看到了Pick的父亲,一向位高权重地伯爵大人现在全靠身边人支撑着才能站起来,甚至丧失了向来往宾客致谢的能力,只顾得上抱着儿子的相片喃喃自语。古往今来,所有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心情,大抵都是一样的。

  

来吊唁的人不管真心假意,此刻都换上了悲戚的面容。

  

Plame站在人群里,只觉得脱力的厉害。

  

入口处传来一阵骚动,紧接着,Fluke和Ward并肩走了进来。

  

Ward一眼看到了憔悴的Plame,哀悼过后,他和Fluke打了个招呼,赶紧来到了已然站立不稳的Plame身边。

  

这些天来的各种压力,已经足以压垮这个承受了巨大痛苦的青年。

  

“Ward,你说,我是不是应该放弃了?”

  

Ward看着神情恍惚的Plame,心脏像被一把锥子刺中一样绞痛。

  

“如果真的这么痛苦,就不要再坚持了吧!”

  

“每个人都这么说,也许你们才是对的。”

  

“Plame哥……”

  

“行了,你忙你的去吧。我先回去了。”Plame往后退了一步,示意Ward自己已经没事了。

  

“我和你一起。反正他们也都习惯了我每次迟到早退。”

  

Ward和Fluke说了一声,不顾Plame的反对,强行护送他回到了家。

  

一夜过后,第二天,太阳依然是照常升起。

  

Plame还是Plame,那个不管什么时候,骨子里都有一腔热血的英勇小警官。恢复能力一流。

  

Plame对着镜子整理制服,出门前还不忘和Ward交换了一个缠绵的早安吻。

  

生活仿佛重新走上了正常的轨道。闲暇的时候,Plame特地和Ward一起回王府吃了顿饭。亲王和Fluke对Rome的遭遇表达了惋惜,同时也十分担忧Plame的状况。

  

Plame笑着解释说,自己已经没事了。

  

Jack暂时没给他安排什么特殊任务。于是Plame的工作就变成了每天打卡上下班,工作时间发发呆的悠闲生活。

  

闲到Plame都觉得自己快发霉了。

  

偶尔想起Rome的时候,Plame心里虽然有质疑,也都被平静的生活压制下去。

  

这案件已然水落石出,再纠缠不休,就是为了一己之私浪费国民资源做无谓挣扎了。那不是他Plame该做的事。

  

Jay曾经来找Plame,主动提出要带他去档案室一探究竟,被Plame礼貌的拒绝了。

  

地球大的很,不管少了谁,第二天太阳都会照常升起。唯一还会惦记的,只有逝者的亲人。

  

Plame不知道自己还会记得Rome多久,如果有一天,连他都把Rome忘记了,那天地间,就是真的再难寻觅Rome的踪迹了。

  

这太可怕了,让Plame不敢再细想下去。

  

眼下最重要的,还是要过好每一天的生活。然后才有余力去思考这些问题。

  

这天下午,Plame照常打卡上班。太过无聊的值班生活让他打开了许久不用的ins。

  

连续刷了几十条,都是些无关紧要的消息。无非也就是某某明星夜会神秘恋人,某某台新戏上映,美食推荐,社会趣闻和一些搞笑的段子。

  

正当他倍感无趣打算退出ins页面的时候,突发奇想点开了冒着红点的私信。

  

除了Ssing和一干无关紧要的信息,一个陌生人的私信引起了Plame的注意。

  

带着某种不知名的恐慌,Plame点进了这个人的聊天界面。

  

这位用户名为“知法者”的博主,只用了短短几句话,却淋漓尽致的描绘了一出高校平民学子经历的惨案。

  

——Rome非意外死亡,原因丧心病狂。同他一样的还有其他人。我有实证,请相信我!

  

在国家法律朗朗乾坤之下,居然发生了如此骇人听闻的事,还是在象牙塔这种圣洁的地方。

  

“知法者”细数学校里这些人的无恶不作,并声称自己已经掌握了大量证据,足以将他们一网打尽。只是为了人身安全,不敢暴露自己的真实信息。只说了是学校里一个良知尚存的热血青年。

  

显然Plame长时间没有回复,让他怀疑起Plame的身份来。

  

Plame眼前一黑,几乎要晕倒过去。


皇天不负有心人,Plame终于找到了真相。可他宁愿自己一直以来的直觉都是错的,宁愿Rome的死只是一场误会。

  

他跑了无数个地方,得到的都是这样一个答案。官方的说辞完美到无懈可击,能把这样一宗大案隐瞒得如此滴水不漏,背后翻云覆雨的操纵者,究竟有怎样惊人的权力呢?

  

又或者说,这个表面光鲜的世界,已经被金钱和权力腐蚀成怎样的渣滓工程了呢?

  

窗外阳光明媚,明媚到Plame觉得身体有些发冷。

  

他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他一直以为,这个社会虽然有些不够干净,可水至清亦无鱼,至少它还是够光明磊落的。

  

可是在看到Rome的名字那一刹那,Plame又不由自主地打心眼儿里相信这个“知法者”所说的一切。不仅仅因为他对Rome的了解,更因为他赌上了自己的前程身家,甚至是生命,把自己知道的事都说出来,只为了不辜负自己的良心。

  

Plame不得不相信他。

  

他抬起头看了一眼窗外,天怎么忽然黑了呢?

  

Plame艰难的咽了口水,没有成功。他觉得口干舌燥,呼吸困难,四肢都无力。

  

他颤抖着拿起手机,给“知法者”发了一条私信:我是Rome的哥哥Plame,我是一名警察。我们能见一面吗?

  

一个小时之后,Plame还是没有收到任何回复。“知法者”掌握了这么多内情,一定有大量的人想要置他于死地。

  

Plame开始痛恨自己,为什么早点想不起来看一看手机。

  

就在Plame痛苦内疚的时候,“知法者”回信了。

  

—真的是Plame前辈吗?我凭什么相信你?

  

Plame拿起手机,紧张到屏住了呼吸。

  

—如果你不信我,为什么会把这些东西发到我的手机上?万一出了差错,这些东西可以要了你的命!

  

—我当然知道。可我更不能眼睁睁看着我最好的朋友和那些同学们死的不明不白!

  

Plame灵光一闪,

  

—你是Emma?Rome的好朋友?

  

对面显然迟疑了一会儿,才发出新的信息。

  

—真的是Plame前辈!我需要立刻见你一面!

  

————————————————————


  

——————————

  

6. 心有嫌隙

  

————————————————————

  

和Emma接上头以后,Plame才发现,事情的严重性超出了自己的想象。

  

Rome的确是得了抑郁症,但不是为情所困,而是被自己一厢情愿信任的老师强迫发生关系,并且又把他当成工具送到了合作伙伴的房间才导致的抑郁。Rome不敢告诉父母,又联系不上自己和他的恋人,势单力薄的他在精神和肉体全面崩溃之后,才选择了用死亡解脱。

  

此时得知了这些真相的Plame也已然面临着崩溃了。可他知道自己不能倒下,他还有太多的事要做。

  

他把Emma安置在一个隐秘的住所,然后带着自己所知道的信息再次拜访了Brown医生。

  

对方显然很惊讶Plame的到来,毕竟在此之前,谁都以为Plame已经接受了现实。

  

“Brown医生,我还有一些问题不明白。你接触到Rome的时候,认为他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Brown沉默了一会儿,依然对答如流。

  

“他的个性很单纯,与人为善,带着最大的善意去面对这个世界。只可惜后期,他只愿意沉浸在自己封闭的世界里。幸好还有他最爱的摄影能带给他最后的慰藉。”

  

“这么说你看过他的作品?你认为他的作品都表述了些什么呢?”Plame面无表情的询问。

  

“一个人的作品的确能很大程度的反映他的内心。但是Rome,他最爱拍摄的是建筑,尤其是中国古典风格的建筑。因此,从他的作品里看不出更多有用的信息。”

  

“Brown医生真是好记性。你看过他很多的作品吗?还是Rome是亲口和你说他喜欢中国风建筑的呢?”

  

“当然是Rome亲口和我说的。毕竟我和他总共也就见了三次,哪里会有这么多时间去研究他的作品。他那时已经有了轻生的倾向,只有提到这些话题才能引起他的兴趣。唉,如果我当初能更深层次的引起他对摄影艺术的关注,也许悲剧就不会发生了。”Brown医生掏出手帕拭了拭眼角,悲伤的姿态让人十分动容。

  

“是吗?”Plame冷冰冰地回道,“你也许不知道,上个月是我的生日。那些照片,是我的生日礼物。”

  

Brown医生的手帕还停留在眼角,看上去可笑极了。

  

“也就是说,喜欢中国风景建筑的人,是我。Rome最喜欢拍摄的,是饱含生命力的各类动物的照片。他最喜欢中国的地方,是各种中国美食。所以,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他绝不可能和你说,他最喜欢中国风建筑。”

  

Brown医生费力地扯起嘴角,Plame的手枪正抵着他的眉心。

  

“说,是谁让你这么做的?是谁让你,掩盖Rome的死亡真相?”

  

冷汗从Brown额角流下来,他心虚地看着Plame,浑身都抖得像筛子一样。

  

“我说,我什么都说!可我也不知道谁才是幕后主使,我只知道,他的权力大到你无法想象的地步。”

  

Plame开始不耐烦,“这答案和不说有什么区别?或许是我在你身上开个窟窿,你就能想到有用的信息了?”

  

Brown面如土色,眼看下一秒就要昏过去了。“可我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

  

眼看问不出更有用的线索,Plame索性拿枪托砸昏了Brown,然后干脆的离去。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在他离开以后,醒来的Brown第一件事就是拿起电话,拨通了一个号码。

  

“Plame来找过我,他似乎已经知道了Rome的死亡原因,并且胸有成竹。我敢担保,他一定是掌握了什么证据才这么会肆无忌惮。”

  

毫不知情的Plame此刻正站在Jack的办公室,他要求要无限期请假,直到找到杀害Rome的真凶。

  

心宽体胖的老Jack气得胡子都跟着一抖一抖,他端起新买的青花瓷茶杯,一连喝了好几口清茶才平复好气息。

  

“Plame,你太冲动了,还是先喝杯茶水冷静冷静。”Jack递给Plame一杯茶。

  

Plame对那杯茶视若无睹不为所动,固执的坚持着自己的要求。

  

Jack收回手,不满的道:“我不同意。”

  

“你不是早已经确认了Rome是正常死亡吗?既然如此,现在这又是在闹哪一出?”

  

“那你就当我是在发疯吧!”

  

Plame知道,在事情水落石出以前,他所说的每一个字,都不会有人相信。

  

毕竟,这实在太过骇人听闻。

  

“不得已的事全世界每一天都在上演,但是你不能就因为这样,就放弃自己的生活了,Plame。”

  

“我知道。”

  

“也许你为此付出了无法想象的代价,但最后什么也得不到。”

  

“我知道。”

  

“放弃这件事,你会过得很轻松。”

  

“我知道。”

  

“即使如此,仍要继续吗?”

  

“是的。”

  

“因为Rome?”

  

“因为我是一个警察。”

  

Jack沉默了,圆滑如他,竟找不出一句话来反驳这可笑的言论。

  

“Plame,祝你好运。”

  

Plame知道,自己的请求得到了批准。

  

“谢谢你。”

  

“该说谢谢的人,也许是我。你让我看到了久违的,蓬勃生长的朝气。”

  

Jack端起了茶杯。

  

Plame感激地看着自己的老前辈,有些东西也许并没有消失,只是一直蛰伏在世俗和圆滑之下,等到合适的时机,就会跑出来证明自己还存在。

  

只是这一看,却让Plame觉得有些不一样的地方,他仔细打量一番,终于发现了“罪魁祸首”。

  

“你不是一向都只喝美式咖啡的吗?”Plame看着Jack崭新的青花瓷茶具。

  

“那怎么一样!这可是亲王府的特供。”Jack捧着茶杯一脸满足。

  

Plame摇摇头没接话,又一次自顾自推开了门,离开了这间办公室。

  

在他身后,是依然沉浸在茶香里的老Jack。

  

“亲王府送来的茶,到底是跟市井上售卖的不同啊!”

  

——————

  

Plame离开警局彻底放开了手脚,只是找寻真相的过程却又一次遇到了瓶颈。对方的能力既然可以一手遮天,又怎会轻易让人抓住把柄呢。

  

从Emma的住处离开,Plame顺手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包烟。

  

香烟特有的苦涩在嘴里蔓延开来,Plame靠在墙边,疲惫感如汹涌的海水一样涌来。

  

Emma所说的证据,也只不过是Rome的一本日记而已。几乎可以化为实体的字句摊开在自己眼前时,Plame一瞬间红了眼睛。

  

凶手之所以能一直逍遥法外,不过仗着自己背后的滔天权势。

  

然而人海茫茫,有权有势的群体太多,仅凭一本日记,实在难以分辨幕后之人到底是谁。

  

Plame难以接受,这些人竟然用手里的权力为自己和手下的无法无天做幌子。

  

他忽然想起Ward,身为亲王之子,他又何尝不是权势滔天呢?

  

若是没有这些所谓的权贵,Rome也许不一定会是今天这样的结局。

  

还是同一个老酒馆,还是同一个酒搭子,只是这一次,没等到Ward来接,Plame就和Ssing一起回到了他离酒馆不远的家。

  

“嗨,你这样,Ward会不会生气啊?”Ssing看着霸占了自己床位的Plame,显得小心翼翼。

  

Plame假装没听见,背对着Ssing打呼。

  

Ssing莫名其妙,不知道这位爷今天是抽了哪门子的疯。

  

Ward坐在车里,看看楼上暗下去的灯光,又看看手机屏幕上的好几条已读的通知。

  

Plame明明已经看到自己发送的消息,偏偏一个字都没有回复。

  

这在以前,几乎是从没有过的情景。

  

包括这几天,他突然变得冷淡的态度。

  

Ward叹口气,继续在手机上一字一句的打字。

  

—Plame哥要是心情不好不想看到我,那我不回家就是了。

  

Ward启动车子,来到了Plame和Ssing常去的酒馆。

  

酒馆已经打烊了,Ward坐在车里,眼睁睁看着天色一点点明亮起来,然后驱车回到了家。

  

接下来的一整天,Plame的位置都显示在Ssing家里没有移动,Ward想起Plame为了Rome的案子辗转难眠的模样,疑惑他为什么会浪费一整天在Ssing家。

  

简简单单的一个案子,竟然困扰了Plame这么久。到底是因为死者是Rome导致Plame行为异常,还是因为,这案子本身就是有问题呢?Ward拨弄着手机,看不清眼里的情绪。

  

可是自己查到的东西的确是一切正常的不是吗?

  

Ward放下手机,不停地按着自己的太阳穴。

  

Alex的办事效率他是信得过的,可Plame做为Jack最得意的枪手,能力又怎么会低?

  

Ward带着一肚子的问题走出浴室,拿毛巾随便擦了一把头发,然后随手一扔。

  

正好扔到了坐在沙发上的Plame身上。

  

喜悦的心情还来不及维持,Ward就看到了Plame手里的,自己的手机。

  

糟糕!Ward当即呆立在原地。—刚刚,我是不是忘记退出定位系统了?

  

还有,Plame现在不是应该在Ssing家里吗?

  

然而Plame很快回答了他心里的疑问。

  

“我们之间,唯一一次单方面冷战那次,我和Ssing喝酒,这件事我没告诉过任何人,但是你却准确无误的找到我。我一直以为那是因为,可笑的,心有灵犀。”

  

Plame没有看Ward一眼,Ward却依然觉得遍体生寒。

  

“一直以来我只是认为,你做为王子自然有你的信息渠道,从来没有怀疑过你。可是我没想到,你的渠道,原来就是送了我一个,定位仪。”Plame的目光停留在自己的左手腕上,那里戴着一块Ward送的腕表,款式十分合他心意。

  

相同款式的腕表,Ward也有一块。只是原本是情意满满的礼物,如今看来却如此可笑。

  

Ward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一个字。对于这件事,他没有任何理由为自己辩解,也不愿意辩解。

  

Plame的背挺得笔直,做为一个警察,他的身姿一向如此挺拔。

  

可这一次,Ward不能从这一贯如此的背影里读出半点情绪。

  

Plame终于动了,他取下腕表站起来,离开了这个他任性的离开又主动回来的家。

  

客厅的茶几上,还摆着Ward最爱的提拉米苏。

  

因为Rome的事迁怒Ward,他冷静下来以后也觉得十分可笑,可是现在,他觉得甚至为此买了蛋糕讨好Ward的自己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傻瓜。

  

Ward看着蛋糕盒子,愣怔的站着,Plame离开时决绝的背影,和蛋糕形成了鲜明对比。

  

现在的他,什么也做不了。唯一能做的,就是等着Plame给自己下判决书的那天。

  

这一刻,他是真的完完全全暴露在Plame面前了。毫无保留。

  

Plame对自己的爱,会深刻到能包容自己的一切吗?


Ward不敢确定。

  

————————————————————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近磕了新的cp,打算填完坑去为新cp发电!我的cp超甜的!每一个都是!

 

评论

热度(3)